七十二牛肉麵外觀  

這家在台北已經小有名氣的『七十二牛肉麵』位於建國假日花市附近, 小小的店面總是排滿了等著進去的人潮,

開放式廚房位於門口,爐上的的三只大鍋裡總是熬煮著飄散著濃郁的牛肉湯頭香氣,店門口大大的橫招上更掛上了﹝臺版米其林評鑑四顆星﹞的布條,頗負盛名。

離開台北許久的我,會知道這家店,純粹是因為明明說好一起減肥的兩個人,原本打算只去建國花市 買完花就離開,肚子超餓的我開始耍賴,硬是要在附近找東西吃,才被姐妹萱帶來這家,聽說很有名的牛肉麵店。

七十二店名由來  

不得不說邱小貓偶爾也是能有些說不出的好運氣,我們在一位難求的名店,等了不到20分鐘就有位置可以入座,剛坐進木製的長板凳,抬頭就看到了店名─『七十二牛肉麵』的命名由來的木製看板。

原來取名為七十二的原因在於店主對於牛肉湯品質的堅持,冷水下料、去脂、吊湯,完全不另外添加牛骨粉之類的香料加強氣味,以三天三夜72小時的熬煮時間去完成這像牛奶一般的濃郁湯頭,

更難得的是敢直接在公開的看版上寫上每日提供的食品只要未售完一律丟棄的保證,這不禁讓我對於這家這麼堅持的店所呈現出來的牛肉湯到底會是怎樣驚人的美味了。

牛肉乾拌麵 附湯
紅燒牛肉乾拌麵附清燉牛肉湯------NT.140

就像在日式拉麵店看到的豚骨湯頭一般,這碗牛肉湯也呈現著牛奶般的色澤,然後飄散的帶著微微奶香的甜味,光聞這味道就挺讓人期待的,當把湯頭舀起送進口中,那在嘴裡化開的牛骨精華,雖然濃郁卻不膩口,反而帶著香甜的清爽,嘖嘖,難怪店家會這麼驕傲的把作法寫在牆上嚕~~~~~

看照片就知道,就算是附湯店家給的也是很有誠意的大大一碗,搭配著青蔥的甜味一起,絲毫不會有只是附品應付應付的感覺,印象再度加分。

接下來,就來把看起來少少的乾拌麵拌開找找有沒有別的驚喜吧!!

牛肉乾拌麵實景  

當底部的麵條佐著醬汁均勻的在碗裡分佈的時候,哇塞,才發現原來看起來少少的乾拌麵,其實只是因為碗深的假象,拌開之後其實也是份量十足呢!!

看見在打光之下散發著光澤的牛腱肉嗎?

一般吃牛肉最怕的就是店家為了維持牛肉片的完整而沒有滷透,太重的纖維感會讓口腔咀嚼覺得負擔,尤其像我牙口不好的還會有肉絲卡牙縫的困擾( =.= ),而令人驚喜的是這形狀完整完全沒有散掉的大塊牛腱肉,一入口咬下不僅可以輕易的咬斷,更在嘴裡就化開了濃郁的肉香,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接著就是沾滿了牛肉湯汁的麵條,這麵條是傳統牛肉麵湯用的粗麵,較厚的麵體有著嚼勁,沾附著牛肉湯汁一起入口,不僅有牛肉湯汁的美味,麵條本身的麵香也可以嚐的到喔!!

雖然店裡標榜的是精燉的濃郁牛骨湯頭,但為了照顧愛吃傳統重口味牛肉麵的饕客的胃(我就是重口味,但我不是饕客我只貪吃,哈哈),店家依然有準備紅燒牛肉麵的選項讓顧客做選擇,完全不會失望喔!!

那麼,紅燒牛肉麵的口感如何呢?

紅燒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NT.140

熱騰騰的紅燒牛肉麵一端上桌,立刻就飄散著一股只有紅燒才會有的香氣,帶著些許牛油的湯裡豪爽大氣的放了不少塊滷得軟爛的牛腩肉,份量十足啊........

牛肉特寫  

看見這牛肉塊裡分佈的牛筋嗎??是牛筋耶!!!我最喜歡吃牛筋了說,哈哈哈哈,真開心!!!

我想常吃且愛吃牛肉麵的朋友,幾乎會有一個共同的習慣,就是在吃牛肉麵的時候一定會加上每個店家自行特製的牛油辣椒(是指吃辣的朋友啦),通常功力深厚的牛肉麵店家一定也都會有非常厲害的牛油醬準備著,

喔,我想起了麵端上桌,店員特別推薦,如果愛吃辣想增加風味的話可以試試他們自製的骨髓辣油,就來加吧!!

牛油辣椒  

本以為比來就比較油膩的紅燒牛肉湯在加入骨髓油之後應該會變得更油(好像繞口令),沒想到,在我為了吃辣不手軟的下了三大匙之後的牛肉湯,只留下了和湯頭融合的辣味,卻沒有過多的油膩感,一整個讓我非常非常想拉住店員問出到底怎麼做的,也太厲害了吧!! (想當然爾一定不會理我的.....=.= )

最後呢,一定要推薦的是我們因為看著隔壁桌在吃,好像很好吃所以也點著的『眷村炒滷味』。

眷村炒滷味
眷村炒滷味(小)-----NT.100

搭配著沙茶大火快炒的炒滷味,內容物有著大豆干、方干、豬頭皮、花生,原本就滷得入味的滷味在經過大火快炒之後增加的爐火焦香,讓每一口滷味都增添了許多香氣,很值得一吃,但相對的也比較鹹一點,不過如果是口味比較清淡的朋友就比較不建議了。

好的,貪吃小貓的美食介紹就到此結束,喜歡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唷~~~~

不過畢竟吃東西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好吃不好吃也是要看各人口味決定,但我是真的決定可以試試就是嚕!!!

七十二牛肉麵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電話 : 02-2752-8970
營業時間 :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