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教練樂隊,是在草根音樂會。

主唱傑利單槍匹馬的拿著把吉他超級自信的坐在舞台正中央,綁著頭巾大聲唱歌。

草根音樂會會傑利獨秀  

(既然提到了就來回味一下)

我承認我真的是個很少很少接觸樂團的人,雖然老是泡在山羊聽歌,但對於這些樂團的認識還真的是靠成哥他們請來表演或提到我才認識,而這次草根,我認識了傑利-教練樂隊。

第一次聽到傑利演唱搭配造型,我必需說我原本對於教練樂隊的想法是比較偏近於像動力火車之類的那種粗獷派,
(我就不知道嘛~~~~~~不要殺我)

忘記是什麼原因,回台北之後開始認真的一個個把在草根認識的樂團的音樂認真的找出來聽一輪,才發現,原來教練樂隊和我想像的教練,差很多很多,而主唱傑利當和團搭配的時候所創造出來的氛圍也完完全全不同呢!!
嘖嘖嘖,一整個迷人到不行啊!!

既然提到教練,那我們就來好好介紹一下背景吧!! ( 我有認真孤狗喔!!)

教鍊樂隊成軍六年,於2004年贏得樂團百萬大獎的冠軍,在製作人亂彈阿翔的指導下,於200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美好的一天』,並在同年獲得百人聯名推薦為該年度最值得聽的樂團專輯。

2009成軍音樂概念照  

這是當年的音樂概念照片,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帥~~

集合著放克、另類及搖滾多種風格於一身的教練樂隊,當然團員也都是厲害的角色嚕!!!

團員  

李國瑋(Jelly Lee) - Lead Vocal ,Rhythm guitar 
黃群翰(Diein)- Bass, Backing Vocal 
劉亮言 (Giss Liu) -Lead Guitar, Backing Vocal 
高至廷(Ten) - Drums, Backing Vocal

其實官網上還有很多帥氣到不行的照片可以放,但總認為用這張搞怪俏皮的照片最難表現出這團可愛的大男人們骨子裡藏著的幼稚和真誠,你看看他們做的多自然多開心啊~~~~~~

更多關於教練樂隊的點滴及帥氣可愛的照片,專屬粉絲頁裡通通都有喔!!!快去按讚支持一下!!

COACH 教練樂隊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achrockyourbody

說真的,因為邱小貓本人對於樂理什麼的專業素養一點都沒有,對音樂的喜歡與否純粹就是能不能感動和陶醉,所以對於那些聽不懂的,或全力嘶吼像死靈重金屬之類的歌路,很偶爾聽聽可以,但著實不愛,我必需說啊,在真的認識這些樂團以前,我真的都把獨立樂團歸如此類而興趣缺缺,我就不懂咩~~~~~~~

只是,因為透過他們說著自己對音樂的熱情和理想,聽著他們的創作和努力,我才開始認真的想從他們的歌裡找到他們的靈魂,然後,我從他們的音樂裡,看到了四個會抽著煙披著飛行外套,然後一腳踩著碼頭定墩,然後戴著墨鏡望遠方的追夢人系列的大男孩,有種七匹狼的感覺。

很有畫面吧!!對我來說,教練的音樂給我的感覺,就是這麼有畫面,似乎聽著每一首歌,就都可以看見不同的故事在面前演著動著,有趣的像是電影一樣,令人充滿期待。

而一直都只是聽著歌沒有機會看見教練合體現場演唱的我,終於有機會趁著他們準備專輯前的最後一場在松山煙廠和台大的演出,可以好好感受一下他們現場表演的魅力嚕!!!!!

幸好這天的天氣雖然陰陰的卻沒下雨,第一次到松山煙廠的我完全沒想到要逛一下,直接就往舞台衝去,因為表演要開始嚕!!!!!!!

教練─芭蕾女孩

 

開始感受到教練的聲影製造功力是從這首歌開始,聽著歌的旋律前進著,傑利的歌聲唱著,不知為何我的腦子裡就出現一堆蠟筆小新追著開高叉洋裝大姐姐跑來跑去的畫面,搭配著現場演唱時傑利充滿OLD SCHOOL的舞步,嘖嘖,那整個畫面就更寫實了起來~>///<~

教練─下雨的午後

木吉他為主軸的一首慢歌,聽著這首歌,腦子裡不由得浮出的畫面是這幾個大男孩,就這麼抽著煙,看著街景回憶,
然後在煙熄滅之後立刻帥氣轉身離開的歌,當然,招牌皮衣還是要在,要很瀟灑的那種。
對已逝的勉懷,對已故的不再留戀,對新的重新開始,就在下雨的午後。
而這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教練─跳舞的真諦

新歌發表,要特別介紹這首歌呢,實在是傑利在講述自己創作過程的那個時機太有趣,

他說,這首歌結合了天王麥可傑克遜從小到大,從黑轉白的所有音樂元素,和披頭四時期的概念集合而成,
重點來嚕!!這樣一首充滿概念和想法的歌,竟然是在一場佛教的弘道法會裡完成的!!!

是的,你沒聽錯,就是佛教的弘道法會!!哈哈哈哈,我真的不得不說果真是個有才的傢伙啊~~~~~~~~

教練─給你一點TEMPO

我想當天表演最high的一首歌莫過於這首歌的旋律開始,台上台下的人一起跳動,一起隨著旋律high翻的那一刻。
可以看見的是在台大的簡陋舞台上依然發光發熱盡情舞動的教練樂隊,感染了台下聚集愛音樂的每一位學生,開心的跟著一起擺動,一起享受!!

請原諒當時的我也很開心的窩在旁邊很high的跳著,那就再偷一張草根的畫面來讓大家感受一下是什麼狀況吧!!!

草根音樂會實況  

像這樣像這樣喔!!!(只是學生沒幾個喝酒啦~~自然high~~~~~~~)

教練─你是我的巧克力

『你是我的巧克力,甜甜在我嘴裡,融化在我心裡,想一口一口吃掉你~~~』

當主唱傑利用著招牌的舞步一邊跳著一邊唱著這首新歌,聽到第一次歌詞的時候,我好像在台上看到了兩顆大型的M&M巧克力跟著一起舞動,然後大家帶著身邊的舞伴一起跳著轉圈的排舞的熱鬧。

是情歌,但沒有那種愛得死去活來的陳述,沒有那種閃光太強的歌詞,有的就是單純的直接的表達情感,

很真實,很有記憶點,當你專注的聽著這首歌和專注的看著表演,相信我,真的會產生一種心動的感覺,很甜呢~~~

教練--搖擺男孩

根據主唱傑利的描述呢,搖擺男孩本人是芭蕾女孩小姐的現任男友,很無厘頭的開場白,想知道有趣的芭蕾女孩到底會挑什麼男孩當自己的另一半呢?聽了就對啦!!!記得跟著一起跳喔!!

教練-心跳躍

這是收錄在OPEN台北概念專輯的合輯裡的一首歌,很勵志,而隨著歌曲的鋪陳和歌詞的走向,你可以看見的是,
你似乎就站在一望無際的山坡上,然後看著天際線的那一端太陽緩緩伸起,用力的吸一口日出的空氣,露出滿足的笑。
這首歌對我來說,感受到的就是這個畫面,很強烈,很有激勵性,你呢?你的畫面是什麼?

當天的教練總共表演了六首曲目,幾乎每首都引起台下熱烈的回響,當然嚕~教練樂隊的每一位成員也認真的在台上表演著然後揮灑著青春的熱血的汗水啊!!!!!

你認識教練嗎?如果你認識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雖然有點混亂,呵呵,

如果你還不認識教練,請跟我一起,細細的品味每一首他們用心創作的歌曲,認真的感受這群擅長用歌聲創造影像的高手會為你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聽吧!! 我想你一定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動!!

P.S更多更多教練的精彩表演,可以到教練的官網或神通廣大的YOUTUBE都有非常非常多可以欣賞喔!!!

這是教練樂隊,這是宇宙最強的聲影製造機!!

COACH 教練樂隊-StreetVoice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coach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